close
時間真的好快已經六月初了
想想上個月真不知是怎麼走過來的
整個月昏昏沉沉
也不想動拼布(根本無法動)
3個月才繳一次的營業稅忘了繳還被罰款
5月底該繳的房屋稅也忘了去繳又被罰款
總之整個人被這隻手痛的關係 打亂了一切

話說
5/2到嘉義的一家醫院做了必須額外收取1000元的核磁共振攝影
再買回片子500元
拿了這張片子去給我的復健科醫師及另一家醫院的醫師看過後
每個醫師都嫌怎麼照的這麼模糊
老公打趣的形容說
進去照出來不用5分鐘收費1000阿

後來決定去長庚醫院再做更仔細的檢查

5/18看了門診 醫生也嫌不夠清楚要我再重照一次
問題是門診排隊又要排到7月
所以醫生要我直接住院以症狀緊急的方式插隊
也排了4天才輪到我做核磁共振攝影
(拜託長庚醫院再多買一台機器吧不然真的有急重症的病患太多了) 

終於拍出來了(可能是我有打顯影劑所以看的更清楚)
我的頸椎的椎間盤4~5~6~7節都有退化
其中5~6~7節壓的太扁了以致突出碰到神經

醫生建議我換掉5~6~7節的2個椎間盤 
4~5還不是很嚴重所以不要換但也必須好好保養

就決定5/25下午開刀
5/25凌晨半夜開始禁食
誰知到了中午 醫生臨時打了電話通知下午挪不出開刀房
改5/26早上開刀
所以我又可以進食了 
直到5/26凌晨才又開始禁食 

記得2年前老公在台中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開刀時
告訴我護士拿氧氣罩請他用力吸 之後他就完全不沒意識了

5/26整晚根本無法入眠 
一來醫院的床真的很難睡
二來要說心中不緊張是騙人的 
6點護士就來開始打點滴 
感覺這天的太陽起的好早好大
7點半就有人來推我到開刀房外 
一一點名後各自被穿綠色衣褲人員推進開刀房

那間開刀房並沒有我想像的大
他們要我躺到另一個台子上(手術台)
發現上面鋪的布好溫暖喔
(完全跟我20多年前生產時都不一樣)
還幫我蓋上電毯   再帶上氧氣罩
心想這麼快喔!

過好久 奇怪怎都沒感覺異樣
他們還繼續在我的左手裝量血壓的
右手指戴上應該是心電圖的
一會兒很像刀子盤子的聲音擺在我頭部右邊一會兒左邊
每個人都說OK了

心中很納悶  
會不會忘了在氧氣中加入讓我昏迷的藥阿
我趕快睜大眼睛 把頭動了一下 
想讓他們知道我還沒有被麻醉
結果氧氣罩歪掉ㄌ
他們叫我別亂動等等醫生就到
其中一人問坐在我右前方的人:妳推了嗎?
回答:推不進去ㄟ
再試試看

一下子我的右手指開始一陣涼涼的感覺
心中才想來數數.....

等我醒來已經是下午2點

這就是我這次開刀的經過
經過這幾天的調養已經可以行動自如
不過頸子上還得戴上護頸3個月

還要感謝老公這2個星期來
每天太保嘉義往返跑
家中還有一老要照顧
每天都為我準備不同的食物
老公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