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折耳貓咪死掉了之後家中似乎少了什麼
當時剛好拼布老師家狗兒生了3隻小公狗
在和老公商量之下又抱了一隻小狗回家養
馬爾濟斯小公狗取名叫--もち(摩吉)




小もち很得大家疼愛
女兒常說老爸把もち寵壞了
老爸回答說不然怎叫寵物

もち漸漸長大了
老公還幫牠物色了2隻小母狗回來陪牠
一隻叫橘子另一隻較小綿羊
橘子

橘子很活潑也很會吃醋
只要我們對小綿羊好就會去欺壓小綿羊

大約在去年的11月10日橘子發情了
小公狗摩吉就整天追著橘子跑
大約在11/13日吧
摩吉終於達陣了
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拼布教室的愛狗人
大家都在期待橘子懷孕生小狗
也許是狗兒太嬌小
我家又沒有小狗懷孕生產的經驗
所以一直以為橘子沒有懷孕
一直到1月8日
半夜兒子和老公輪流守孝
兒子無聊抱起橘子才發現橘子的肚子變大了

奶頭也紅紅的
才在白天趕緊帶去獸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果然懷有一隻狗寶寶還說狗兒很大到時候可能不好生必出剖腹

哇~~真的如拼布老師說的大約要在生產前一週才有大肚子的感覺
全家人都太興奮了
準備迎接虎年開頭的第一個小旺旺的出生
尤其是老公對橘子更是疼愛有加

沒有料到橘子的症狀和一般小狗都不太一樣
獸醫說快要生產時會有體溫下降、吃不下、不愛動、坐立不安、抓地...等症狀

橘子除了體溫下降症狀出現
還是很會吃、蹦蹦跳跳、一點都沒有因大肚子而行動不便及其他症狀
1/13檢查出體溫下降了
要我回家注意

因為考慮到婆婆在辦喪事
橘子又一點都沒有要生產的症狀
很怕牠會拖到出殯當天才要生
1/14下午和老公商量後決定請獸醫幫我們剖腹取出小狗

結果獸醫說可以生了不過小狗多待在母體一天身體會更健壯
要我們拖到1/15下午再去還說他們半夜也有接生

1/15清早5點多老公把我叫醒
橘子開始坐立不安 一直在陣痛 呻吟
在6點趕緊打了電話給獸醫
獸醫竟然要我等到9點他的助手到了再送去醫院
沒經驗的我 也只好聽從醫生的指示
怎知大約半小時後還沒7點
小生命探頭出來
女兒趕緊又打電話給獸醫
於是就在電話中聽醫生的指示幫小狗接生

生平第一次的經驗
也是最難過的經驗
小狗被我拉出後已經全身發紫
就這樣一個小生命沒了
所有的期待也全沒了

發誓從此不把動物送到那家獸醫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