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篇文章寫的會是一件喜事
卻又是一件令人婉惜與不捨的事情
讓我好幾天都無法安穩入眠

就在上一隻狗橘子快生小狗之前
發現另一隻母狗小綿羊好像也懷孕了
因為有一連兩天看到地下都有血灘
問過了獸醫才知應是流產了
而且時間太早超音波也照不出有沒有懷孕

那陣子都忙著婆的事
也沒再去注意小綿羊
直到大約2/13幫小綿羊洗澡
才又發現牠的奶奶變大了
而且也有紅紅的
有了上次橘子的經驗
我趕緊和老公帶去獸醫院檢查

這次我改了別家  服務也很好
還有免費幫狗狗做產檢
檢查出來
的確是懷孕了
還懷了3隻狗寶寶
驚喜和期待又湧上心頭
老公也說這次一定要好好注意
定期的產檢還有為母狗增加營養都做到了

就在2/25那天下午    因為肚子實在太大了
見小綿羊沒走兩步路就趴下
又有一些惡露排出
趕緊帶去獸醫那
醫生檢查後說小狗的心跳已經開始減慢了
是該生了
於是決定幫小綿羊做剖腹取出狗寶寶

我的心跳的好快
去到醫院才發現我忘了帶相機
眼看小狗一隻隻被醫生抱出來放在保溫箱裡
雖說牠們不是人
但也是一個小生命
那種喜悅的心情應該每個作媽媽的人都能體會

三隻狗寶寶其中有一隻醫生說可能活不了-腦水腫

這時剛好是學生放學的時間
好多人都來看狗寶寶
大家七嘴八舌的
有的說怎這麼小
有的說會活嗎?
心想這些小孩真是烏鴉嘴

第一天

第一天

第一天



第3天

第3天
第3天
5點多狗寶寶帶回家了
第一件事就是幫牠們用個舒適的窩
第二件事趕緊幫他們拍照
問題來了 
我不知如何幫他們餵食
醫生說的好輕鬆  做起來真不容易
自己摸到快哭出來
還是不行
趕緊催老公去找那位送我們母狗的朋友來
總是請教有經驗的人比較快
那朋友聽了我的問題後又帶了兩本育狗的書來給我看
還買了最小的針筒來給我餵狗寶寶

三天後那隻水腫的小狗真的走了
到了第七天其中一隻又走了

由於母狗一直無法分泌乳汁
必須由人工餵食
這些天每晚都無法好好睡覺
有時一個小時起來一次
有時兩個小時起來一次
自己頭都快爆掉了(大概是失眠吧)

下定決心一定要把第三隻顧好
沒料到第10天下午也開始出問題了
第三隻是最會吃
活動力最強的
終於也在第11天走了

醫生說沒有吃母乳的小狗是最難顧的(和人一樣)

心中的不捨和難過 真的很難形容
每天將他們抱在手掌上餵食
卻還是留不住任何一隻
挫折感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